iT邦幫忙

DAY 17
0

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17

x86 在行動技術上興起而ARM 是否能獨領風騷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Intel 針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,發表新一代的 x86 架構 Silvermont,採用 22 奈米系統單晶片製程 (SoC),不僅效能提升而且更加省電。而且 Intel 宣稱,新一代 Silvermont 架構的晶片,其效能與省電表現都要比 ARM 最快的 Cortex-A15 晶片要來得更好。ARM 則回應說多數 App 主要針對 ARM 架構開發,所以軟硬體的整合程度與真正執行時的表現,ARM 仍是最好的選擇。

Intel 或許在行動裝置市場的起步比 ARM 晚,但是其製程優勢與市場整合行銷能力仍不能小覷。Intel x86 架構過去在 PC 與伺服器市場上的成功,其主要優勢擅長高效能的晶片,所以面對行動裝置市場,則採用降低效能以換取省電表現的策略。但是隨著行動通訊應用的發展,消費者對行動裝置的效能需求也越來越高,這正是 Intel x86 架構的強項,而 ARM 也朝多核心架構發展以提升其效能。看起來兩大陣營分別從天平的兩端 (一端是效能導向,另一端是節能導向) 往中間靠攏,未來的行動裝置市場的變化仍是可期。


上一篇
對 x86 行動裝置的謎思
下一篇
行動裝置大未來
系列文
x86架構方興未艾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